說起智能手機作業系統,大家都會想起iOS和Android,最多也會想起Windows Phone,而Symbian和Blackberry等系統似乎快要被大家忘記了。就算如此,Mozilla基金還是希望推出以一個建於網頁格式的作業系統,希望在入門級市場占一席位。現在,只要你有使用Firefox瀏覽器就可以率先試用這個「Firefox OS」的手機系統。

「Firefox OS」是基於瀏覽器引擊Gecko作核心,以HTML 5 和 Javascript 等網頁語言來運作,可解作是一個瀏覽器作業系統。為了讓大家可以快點試用和給予意見作改善,官方推出了Alpha版本,只要你有使用Firefox瀏覽器,就可以像安裝插件一樣來安裝這個模擬器,下載連結請按此 (請用Firefox瀏覽器打開並選擇Windows,Mac或Linux版本)!

firefoxos-09

介面設計與現時的智能手機接近,像是iOS+Android的合體。

firefoxos-01 firefoxos-07

由於只是模擬器,你可以執行所有的功能,但打電話和傳訊息只是以模擬的情況進行,這樣相信大家都理解的,畢竟你不能用電腦打一般的電話吧!

firefoxos-02 firefoxos-03

「Firefox OS」也有自己的Marketplace,就像Apple的App Store和Google的Play Store一樣,大家可以下載各式各樣的Apps來擴充功能。

firefoxos-05 firefoxos-06

地圖採用Nokia的,可以正式操作,播放音樂/影片等都沒有缺才。

firefoxos-04 firefoxos-08

在模擬器上操作大致暢順,基本的功能都能使用。Mozilla希望盡快推出1.0的版本,加快正式投入市場。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