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自iOS6.0起放棄採用合作多年的Google地圖,改用自家開發的全新地圖以免再受束縛。這究竟對Apple抑或是對Google的影響較大呢?目前雖然還很定奪,但Google地圖失掉了iOS平台,無疑對其流量有一定的影響。

根據MacWorld報導,Google地圖程式於行動平台上的應用於今年第三季已錄得明顯的跌幅,相信是跟iOS升級至6.0後有著直接的關係。當中最明顯算是於中國大陸,Google地圖的使用率在第三季足足下跌了50%。

在第三季完結之前,Google地圖於中國大陸的市占已下跌至9%,在地圖服務供應商中排名只有第六位。比起之前的17.5%,下跌了一半!

Google地圖在Android上非常強大,很多功能都是Android獨有的。但在iOS上就限制多多,功能大大及不上Andorid的版本。有見及此,Apple就推出了自家的地圖,但由於資料欠缺導致地圖表現失色,令使用者失去信心。此現況暫時令雙方都得不到好處,反而是各自各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損失。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