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用家的 Nexus7 平板電腦出現自燃的情況發生,導致機身濃煙滾滾,不過幸運的是事件中並沒有人受傷。今次 Nexus 7 出現自燃問題,是同類型的首次。有專家指出,正常的情況下,當手機電池充滿電後,充電器會自動檢測電壓,電壓過高時會自動關閉,是為安全機制之一。

但為什麼仍會有意外發生? 當電池和充電器的規格不相配以及充電器的質量有問題時,即時電池充滿後,充電器仍然促使電池的內部持續發生「化學反應」,產生的大量熱量會令電池的體積膨脹,發生自燃或自爆等等問題發生。而且絕大部份的用家包括小編都有夜間充電的習慣,一不留神便會引發一場火災了。

所以小編建議各位讀者 (包括自己) 要養成一個良好的充電習慣,必須可以隨身帶有外置充電器或充電器,盡量不要在夜間充電或沒有看管的情況下充電,導致自爆或人身安全問題的發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