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msn-taskbar

由ICQ年代開始,即時通訊軟件可說是大家每天必用的軟件。其後Microsoft推出了MSN Messenger(Live Messenger),憑多元化的功能將ICQ極速打敗,時至今天也是很多打工仔每天在辦工室裡不可或缺的。不過,很快,MSN將會結束,由Skype取代!

Skype起初是其中一個威脅MSN地位的競爭對手,但在2011年已被Microsoft正式收購,以至現時MSN和Skype兩者的服務出現重疊性。加上現時主流的通訊軟件已逐步移向行動平台,像WhatsApp等的出現更令MSN這類傳統的即時通軟件地位受到嚴重的威脅。

經過一年多的發展,現時被收購回來的Skype明顯更受到Microsoft的重用,像現時已和Facebook打好了關系,讓Facebook可以使用Skype的視像通話技術,以至令功能性方面較弱的MSN顯得更沒用。

在上月底推出的Skype 6.0版,由當初只整合Facebook登入至整合MSN的登入,讓一個Skype就可以同時處理Facebook和MSN上的聯絡人訊息傳送。此舉無疑就是想進一步使用Skype來取代MSN的地位。就在網絡上傳遍了合併消息之後,今天微軟官方也終於在Skype的Blog上正式發表了聲明,表示Skype和MSN兩者的確會合拼。除了中國大陸之外,其他地區將於2013年首季裡會逐步由Skype取代MSN。除了桌面版本之外,iOS及Andorid等的行動平台的Apps也會獲得升級跟進。

陪伴大家10多年的MSN,即將要和大家告別了!你會懷念它嗎?

 

來源:Skype Blog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