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 Google Android 出生的第五年,美國 IT 網站作者 Eric Mack 列出了跟 Android 相關的數字,當中概括了過去五年來 Android 高速發展的歷程。同時 Eric Mack 作出了大膽的假設,再過多五年,Android 設備的數量將超過地球人口的總量。

每日激活量達 130 萬部

由 Andy Rubin 以及 Google 提供的數字,Android 設備的激活量在今年九月中達到五億,而且 Android 系統設備的日激活量達到 130 萬部,是一個龐大的數字。再深入分析,在這五億多部中,已經是美國總人口的兩倍,意味著在地球上每十個人中,便有一個人擁有一部 Android 系統的設備。

增加速度比 Facebook 還要快

假設如果增長速度沒有放慢,Android 系統設備激活量將在明年超過十億大關,Android 的成長速度甚至超過了 Facebook 的用家增長速度,當中大家要留意 Facebook 是免費注冊的,而 Android 設備是需要真金白銀。

600 多款 Android 設備

眾所周知,Android 碎片化仍然嚴重,根據統計,五月份有報導目前市場上總共有 4,000 款不同的 Android 設備,當中千變萬化的規格、ROM 等等。

多操作系統的共存

Android 總共分為多個版本,由最初的 Android 1.0 到現在最新的 Android 4.2 Jelly Bean,而且每個系統到現在仍然有不同的用家還在用,當中 Android 2.3 的佔有率達到了 54%,而 Android 4.0 系統在不斷的努力下已經達到 25.8%。

55 萬個應用數量

Google Play 的門檻絕對是比 Apple 低,雖然質素方面仍然保留,但應用程式數量在短短的幾年已經達到 55 萬個。

預期在五年後全球人的手上每人一部 Android 設備

如果按照目前的趨勢,根據作者的預計在 Android 誕生的十週年時,Android 設備的數量將超過全球人口的數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