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不覺間 Nexus 來到了第四來了,由 Google 第一步智能手機 HTC Nexse One 於 2010 年 1 月正式發佈,到現在已經相距兩年多了,在這兩年期間 Google 陸續跟其他廠商合作推出了 Nexus S 、Galaxy Nexus 以及第四代的 Nexus 4。

由 Nexus One 到 Nexus 4 當中無論在外型、規格、或者價格上都有巨大的變化,由 2010 年 Nexus One 配備了 1GHz 單核心處理器、Ram 僅有 512 mb,而且螢幕只有 3.7 吋,運行 Android 2.1 系統。到現在規格已經有著天壤之別,來到 Nexus 4 核心已經升級到四核心,運行最新的 Android 4.2 系統,而且螢幕尺吋也大大提升,但在規格升級的同時,Nexus 4 的價格反而降低了,由 299 美元起跳。

同樣亦見證著 HTC 由 Android 界的一哥地位被打下來,取而代之反而是 Samsung,在環境、營商手法當中,究竟哪一間廠商是大嬴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