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APPLE-1-popup 中間是Jony Ive,左一是蘋果CEO Tim Cook

前兩天跟大家報導過,一向主力於iOS開發及設計的Scott Forstall即將會正式離任,其工作會由產品設計師Jony Ivy(Jonathan Ive)接管。由於Ive一向主力於硬件上的設計,在接手軟件設計後將有什麼化學作用呢?根據紐約時報訪問過熟識他的設計師所得,依他的作風可能放棄現時一直沿用的設計質感並會注力新元素。

報導訪問熟悉Jony的設計師時提到,在Ive領軍下幾乎可以肯定未來的iOS和Mac OS的介面設計將有新轉變。

You can be sure that the next generation of iOS and OS X will have Jony’s industrial design aesthetic all over them,”

不願公開姓名的受訪者續稱,較簡潔和平坦的圖形設計將會取代現時圖形設計的質感。

“Clean edges, flat surfaces will likely replace the textures that are all over the place right now.”

modern-ui-style

無獨有偶,這類簡潔平坦的介面設計正是近年微軟於Windows Phone上主張的Metro(Modern)風格,而這種風格推出後也被受業界所推崇,就像Google現時的手機版網頁圖案、Adsense廣告的設計等都是採用偏向此類簡潔平坦的設計。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