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16

Apple初建立Apps營運模式時,只有收費及免費之分。後來因網上售賣虛擬物品風氣盛,以及報刊書籍等需要訂購而引入了現時大家時常見到的IAP(In App Purchase)內購模式。據最新調查,此模式現時已成為了大趨勢,過去24個月裡iOS以及Google Play分別急增了超過4倍及3.5倍。

fr_867_size880

IAP模式在英文裡有個專有名字,叫「Freemium」,來自Free及Premium的組合。據分析公司App Annie的調查所得,在2011年至2012年裡,無論是iOS或Google Play平台上的Apps的收益已由收費Apps轉化成由內購模式主導。

iOS Global-540

GP Global-540

在眾多的國家城市中,發現當中日本和中國市場尤甚增長得多。如在日本,免費Apps含內購功能的數目一年內增加了24倍,而中國更是增加了25倍之多。

iOS Japan-540

iOS China-540

由於大部份使用者都喜歡下載免費的Apps,導致此模式急劇上升。大家對於這類Apps的態度又是怎樣呢?

 

來源

 

 

**緊貼更多限時免費App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