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P 旗下市場分析機構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日前公佈的一份報告顯示,iPhone 5 上月底推出後,只消一個星期的時間便令到 Android 智能手機在美國、英國的增長放慢。英國與美國是 Android 最大的兩個市場。

報告指:“儘管最新的數據只包括了 iPhone 5 一星期的銷量,但我們可以看到,在這些擁有大量 Apple 客戶的市場,銷售已經明顯增長。我們預期這種增長勢頭在下一組數據中會完全呈現。”在美國,iOS 的佔有率增長至 35.7%,一年前同期為 21.5%,增長 14.2 個百分點。同期 Android 旳佔有率則去年同期為的 66.4% 下降了至今年的 57.5%,跌 8.9 個百分點。

儘管如此,Android 仍然遙遙領先。美國數據還顯示,RIM 的佔有率下降了 4.8 個百分點,現在只有 2.1%。Windows Phone 佔 2.9% ,上升只有 0.2 個百分點。 在英國,iOS 的佔有率增加 9.9 個百分點,從一年前的 18.1% 回升至 28%。同期,Android 從 53.4% ​​增長到了58.2%,增加 4.8 個百分點。RIM 在英國的佔有率則大跌,下降了 12 個百分點,只剩下 8.8%。Microsoft Windows Phone 有所增長,從 2.2% 增長至 4.2%。

儘管 iPhone 5 在英國影響巨大,但數據顯示,Android 佔有率在歐洲增長仍然最大,由一年前的 50.9% 增加至 67.1%。同期 iOS 卻由一年前的 17.3% 下降到 16.5%。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