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今天網上公佈最新 Nexus 智能手機,就是一早已給 “起底” 並由 LG 生產的 Nexus 4。

規格方面:4.7 吋 (1 280 × 768 解像度) IPS 觸控屏幕、1.5 GHz Qualcomm Snapdragon S4 Pro 處理器、130 萬 (前) 800 萬 (後) 像素主鏡頭、2GB RAM、8GB 或 16GB ROM、支援 Wi-Fi 802.11b/g/n、NFC、Wireless Charging Orb 感應充電基座充電和藍芽通訊。

但值得留意的是:這部智能手機並不支援最新的 LTE 4G 網絡,但從規格而言,Nexus 4 與許多 Andorid OEM 的旗艦機相當。有人指 Nexus 4 的最大吸引力只是在於 Android 4.2系統。另外,在 OS 方面顯得非常乾淨 – 沒有第三方修改、第三方程序。

Google 也解釋了為何不推出 LTE 版本:首先,沒有電訊商的支持,無法開發一款內置 LTE 的設備。另外一個原因是電池。LTE的功耗比 3G 多,這會影響到電池的續航能力。Google 工程副總裁 Andy Rubin 表示,LTE 版 Galaxy Nexus 的用戶體驗不理想也是 Nexus 4 沒有 LTE 版本的原因之一。

最後一個原因圍繞 LTE 網絡的控制,政策是一個大問題。在 Verizon 的 CDMA LTE 網絡上,Google 無法及時 ​​對設備進行升級,針對 GSM/HSPA LTE 開發不同設備的成本也是一個障礙。

總的來說,可能要待 LTE 在硬件及軟件方面進一步成熟,Google 才願意推出LTE 版本的產品。

Nexus 4 將於 11 月 13 日開始正銷售,解鎖版 8GB 版本 299 美元 (約港幣 2,318 元),解鎖 16GB 版本 349 美元 (約港幣 2,705 元),同時還提供 T-Mobile 版本,2 年合約價 199 美元 (約港幣 1,543 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