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 Samsung 與 Apple 一直在專利訴訟上爭持不休,似乎已正式影響到雙方的合作關係。早前已有不少消息提到 Apple 要 “去 Samsung 化”。現在似乎已正式地浮上水面。

Samsung SDI 一直是 Apple iPhone、iPad 等主要產品的電池供應商,自 2010 年以來 Samsung SDI 在全球小型蓄電池市場已經形成相當的規模。但現在有消息指出 LG Chemicals 和中國 ATL 已成為 Apple iPad mini 的電池供應商而 Samsung SDI 被排除在外。

有專家認為,該變動正是因為 Samsung 與 Apple 之間的專利訴訟。 如果該情況持續很長一段時間,蓄電池行業格局可能將會出現變化。今年上半年,Samsung SDI 在該市場的佔有率為 22.8%,Panasonic 以 17.2% 排在後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