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市場調查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調查指出,雖然 Apple 公司所出售的平板電腦佔了 57% 平板電腦市場,但 Android 方面的平板電腦的佔有率已經攀升到 41% 的歷史新紀錄。今年第三季度的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為 2,500 部,較去年同期的 1,720 萬部增長了 43%。

Strategy Analytics 還發現因為新 iPad 的出現,令到 Google 的 Nexus 7 以及 Kindle Fire 銷量明顯受到影響,導致增長放緩的因素之一,而最主要因素是因為經濟的不穩定性。Strategy Analytics 繼續表示 Apple 的第三季度銷量比上年下降了 7%,由於平板電腦市場已經形成兩大勢力的相爭局面,引致 Apple 和 Android 出現此消彼長的情況。

但 Strategy Analytics 執行總監 Neil Mawston 表示,與智能手機發展初期的情況類似,Android 陣營同樣沒有任何一家企業公司的出貨量能夠比拚蘋果。至於 Samsung 是否有能力對抗 Apple 仍是未知之數 (平板電腦)。而且目前還有其他系統類型的平板電腦加入戰場,明年的平板電腦競爭相當激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