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的手提電話的誕生已超過了半世紀,而近十多年智能手機的掘起更是改變了整個生態。說起智能手機(SmartPhone),不得不提Windows Mobile以及Nokia的Symbian。這兩個系統奠定了一個基礎,直至iPhone出現後就像是強力催化劑。截至2012年的3季,智能手機的出貨量終於超越了10億部,歷時16年。

Strategy Analytics 的統計,在2011第三季度時,全球的智能手機數目約為7億零800萬部。而只需一年時間,截至今年的第三季度,總數目已經達到10億零3千800萬部。增加的速度十分快,當中主要是因為iOS和Android兩大智能手機系統建立的功積。

而隨著智能手機繼續開闢像中國、印度、巴西這些發展中國家的市場,分析估計下一個10億部將會在2015年就出現。即是,只需多3年的時間。相比起第一個10億需時16年,可想而知近年的增長速度是何等驚人。

相信大家都知道,一個智能手機平台的成功有賴於Apps的配合。現時主要iOS平台的Apps已超過70萬個,Andorid平台也有近60萬個。還有Windows Phone 以及Blackberry 10、Firefox OS等系統,可見未來智能手機配合Apps的模式就是市場的主導。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