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iOS裝的的解像度提升,大家視覺上的享受就越來越好,但這背後也為消費者和程式開發展者帶了一點壓力。畫質提升意味著Apps裡的圖像解像度要夠高,從而令體積就成正比地增加。據ABI市調公司報告,在過去六個月,iOS 應用類Apps體積平均就增加了16%,而遊戲類Apps更是增加了42%之多。

造成這原因,很明顯就是受iPad 3 所影響。由於iPad 3的Retina 顯示屏解像度達2,048 x 1,536 px ,要讓Apps能完美對應這像素,圖像的體積就必然是成正比的。

另一原因是,為了讓Apps能夠同時適合iPhone和iPad的解像度,現時很多Apps都做成了通用的版本,令到iPhone的用家也必須下載和iPad一樣體積大的Apps。就讓筆者拿Gameloft的N.O.V.A 3 來做例子,第一代推出iPad版時,體積只有150MB左右,來到第三代已增加10倍到1.57GB。

Apps的體積越大,相對地大家的iOS裝置可用的儲存就會越小,從前16GB可以安裝的Apps數,在容量沒有增加的前提下,能安裝的Apps數量一定會比以前少很多。看來大家下次要選購32GB或64GB的型號了。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