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國 FBI 網際網路犯罪申訴中心 (Internet Crime Complaint Center,簡稱IC3) 發出警告文件,表示智能手機用戶需要特別警惕專門針對 Android 操作系統的惡意軟件。IC3 其中提到了當下比較流行的兩種惡意軟件  Loozfon 和 Finfisher,前者專門竊取用戶信息,後者則為攻擊者提供用戶設備控制權限。

另外,FBI 在文件中除了提到以上兩種比較流行的 Android 惡意軟件,還為美國民眾提供了一些有用的安全防禦措施: 當購買一台新手機時,用戶需要了解手機的所有功能,即便是默認設定。然後關掉不必要的功能,這樣可以減少被攻擊的可能性; 檢查手機是否擁有加密設定,如果有,一定要對手機進行設定; 鑑於當下手機軟件不斷增多,用戶在下載之前最好看下軟件的發行商以及相關的評論; 在下載軟件過程中,要非常清楚自己所承諾的許可; 設定密碼登錄,這將是手機的收到保護屏障; 下載可靠的殺毒軟件,可以定期對手機進行掃描; 要留意軟件中的定位功能,盡量關閉該功能; 謹慎越獄,因為手機一旦越獄,就意味著該台設備將在開放的系統下運行,這將會加大感染病毒的機率; 不要隨便連接未知無線網絡; 如果要轉手手機,一定要確認手機內的所有個人信息已經刪除; 要實時進行手機升級; 不要隨便點擊未知連接; 設定跟 PC 同樣的互聯網搜索保護功能。

上面的提示雖然很多,但為著自己的手機安全著想,還是多參考有關建議 – 而且部份提示也適用於其他手機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