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日本電訊公司 NTT docomo 正在研發一款可用眼球操控的平板電腦 “i beam”。據消息指出,這款平板採用日本 Tobii 的眼球跟踪技術,並內置 IS-20 眼球跟踪元件,並採用 Android 操作系統。

NTT docomo 介紹時表示:“當你在擁擠的公共場所或拖著沉重的行李時,用手來觸摸控制平板電腦顯然很困難,有了 “i beam” 這一切都變得很簡單。” 、“i beam 平板電腦的顯示屏幕後有兩個鏡頭,用於跟踪用戶眼球的移動,並根據相關數據計算用戶所觀看的位置。如果你想選取瀏覽器上的內容,你可以先盯住這一區域,然後再觀看別處來選定;如果你想放大所觀看區域,你可以先盯住這一區域,然後目光滑動至別處即可以實現。”

NTT docomo 還介紹到:“如果你盯住同一個地方大約一秒鐘,那個區域就會被選中。所以,用戶通過盯住閱讀器的左下角就可以完成翻頁,使用瀏覽器瀏覽的時候,也可以通過目光的滑動完成網頁的滾動。”

但是 NTT docomo 卻指表示目前還沒有把這個功能商業化這個系統,但會在某個時候展示這款產品以查看是否存在一些缺陷,之後才會考慮推向市場。

聽起來這個新技術真的很吸引,不知要等多久才會推出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