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記者最近體驗了 Google 的自動駕駛汽車,下面是一篇簡記:

” Chris Urmson 和我驅車從舊金山向北開,開的車是Lexus SUV,上了 101 公路時,一輛 Audi 衝到我們前面,逼得我們減速,保持車距。有一件事要注意:沒有人開我們的車,它是自動減速的。”

Urmson 是 Google 的機械人程式人員,他坐在駕駛座位上,但手放在腿上。Urmson 說:“這是讓人驚訝的自然之事。”

這就是 Google 自動駕駛汽車內的生活,自 2009 年開始,Google 就一直在開發。Google 希望這款汽車能改變人類駕駛的方式,降低汽車事故,減少堵車。 在打造自動駕駛汽車時用了許多技術。Lexus 的車頂安裝了旋轉激光設備,每秒向最遠 230 英尺的範圍內投射 150 萬道光束,安裝在前格柵上的自適應巡航控制系統雷達可以感知汽車周圍 650 英尺的環境,鏡頭則安裝在擋風玻璃上,可以查看路上情況、信號、交通路標等。 所有設備收集的收據用算法處理,可以確定汽車周邊發生了什麼。信息中還包括數據反饋,可以告訴汽車建築地盤在哪裡、封鎖的道路在哪裡,還有其他一些事。汽車還會依賴 GPS、Google 地圖等。

不知這部自動駕駛汽車才可以推出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