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battery

電池的續航力是現今數碼產品最重要的一環,為了設計出超簿的機身,往往要犧牲電池的容量。相對於iPhone 4s,iPhone 5 在硬件規格上有不少提升,而唯一變化不大的就是電池容量。那究竟在容量沒有大提升的前提下,電池的續航力是否就會大不如前呢?GSMarena已作出了詳細的測試,並與一眾Android高階機作較量。

GSMarena分別測試了通話時間、網頁瀏覽、影片播放三大常用範疇。參予測試比較的智能手機達50部之多,當中包括擁有現時最大電池容量的Motorola DROID RAZR MAXX(3,300 mAh)、競敵Samsung Galaxy S3 (2,100mAh)等,而iPhone 5的電量只有1,440mAh,比起iPhone 4s 的1,432mAh多出了一丁點。

通話時間方面,RAZR MAXX的大電池容量明顯發揮最大的功用,在Android 4.0 ICS版本下達21:18,而S3比起iPhone 5也多出了約2小時,以電池容量計算,算是正常的表現。

iphone5battery

在網頁瀏覽方面,可澈底表現出iOS系統的優勢之處,即使電池容量比起RAZR MAXX少了一倍有多,但實用時間還是力壓對手,多出超過40分鐘。而相比起電池容量多出660mAh的Galaxy S3,續航力也多近一倍的使用時間。這測試數據也接近Apple官方所說的10小時網頁瀏覽時間,還算沒欺騙消費者。

iphone5battery02

最後一項是影片播放,iPhone 5的表現也不錯,依然可以力壓Galaxy S3。和iPhone 4s相比,也增加了近1小時的使用時間。

iphone5battery03

無可厚非,智能手機的各個硬件都是消耗電量的元凶,如何在速度和耗電量作出平衡這才是考量一個系統質素的重要因素。Apple 的iOS無疑在這方面超越了對手很多,雖然不能換電備受消費者的埋怨,但這也是iPhone由第一代推出之今,設計可以做得如此出色的原因之一。有了這份電量測試,會增加你的購買意欲嗎?

詳細的數據圖表,請參考以下來源網站

來源

 

延伸閱讀: [iOS Tips] 增加電池續航力, 十二個必需知道的省電小技巧!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