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是曾經叱吒網絡的動畫技術,保守估計市占率達90%以上。不過,一路發展至今天似乎真的已經是末日黃花了。繼主要的智能手機平台iOS和Android相繼表態不支援後,連即將推出的Windows 8裡的IE 10也表示要限制Flash使用,這將會慢慢地將Flash趕上絕路。

據Gizmodo報導,一名影片製作者向有關單位查詢在Windows 8的Internet Explorer 10使用Flash播放器時,得到了令人意外的回覆。

回覆中提及,在Windows 8上的IE 10將有全新設計的使用者介面,在預設下將不會再支援Flash,除非該網站已獲得Microsoft的批核。意思是,Microsoft將會為需要採用Flash作網頁技術的網站提供白名單,只有通過審批的白名單網站,使用IE10瀏覽時才會支援Flash!

雖然並不是完全"殺死"Flash,但此舉動相信會讓怕麻煩的開發者卻步,從而不再採用Flash作網頁上的動畫技術。另外,陰謀論一點的想法,就是Microsoft要將自家的SilverLight技術全面取代Adobe的Flash,加速Flash正式成為歷史。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