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手機剛開始普及化的年代,大家很多時只能以 T9 輸入法來輸入中文,學起來也不容易,不少人只能退而求其次的使用英文溝通(英文沒有不好,只是中文來得更傳神),自智能手機推出,這個問題便迎刃而解,用家不但可以手寫輸入中文,我手寫我心,更可選擇其他屬意的中文輸入法。

筆者曾使用筆劃和手寫輸入,前者的好處是易於單手操控,但有時因搞錯筆順而沒法有效率地輸入文字;後者簡單直接,但因筆者話多(長舌婦一名),有時寫字太多還真的感到手有點酸,於是,筆者最後還是選擇使用平時在電腦最常用的速成輸入法。遇到忘記倉頡碼的情況,則可請教於《倉頡解碼》這程式,網友可使用其他輸入法如手寫輸入法來得出倉頡拆碼方法,實在是鞏固倉頡輸入的好方法。

關於程式:

費 用 : 免費

系 統 需 求 : Android 1.5或以上

下載地址 :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hk.wing.cjcod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