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之前 Samsung 跟 Apple 的專利訴訟以失敗告終,但 Samsung 的表現令我們再認識到 “有志者事竟成”  – 美國上訴法院於不久前推翻早前對 Samsung 旗下 Galaxy Nexus 智能手機的禁售令,允許繼續在美國銷售。

Apple 在 6 月原本曾成功令 Galaxy Nexus 於美國禁售,但美國的上訴法院週四重新作出裁決,宣布加州地方法院 “濫用自由裁量權” 導致 Galaxy Nexus 被禁售。

“地方法院指出許多購買了 iPhone 4S 的消費者對 Siri 非常滿意,因為其搜索結果比較權威和廣泛。”上訴法院在宣判中如此談到,“雖然 Samsung 設備上的搜索綜合性能也得到提升,但這不能說明消費者購買 Galaxy Nexus 設備就是因為這方面的提升,或者對消費者產生不利於 Apple 的引導。”

上訴法院裁定 Galaxy Nexus 的銷量多少並不會對 Apple 造成任何影響,因為法院認為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 “所謂的 Samsung 的侵 權給 Apple 帶來傷害”。所以,上訴法院裁定地方法院所謂 “相關對 Apple 造成的無法挽回的傷害給予 Galaxy Nexus 禁售處理” 是 “濫用自由裁量權”。

在加州地方法院法官 Lucy Koh 的初審判決中,引用美國第 8,086,604 號專利,這項專利是 Apple 在 2 月發動用戶對抗 Google 和 Samsung 的旗艦機型,主要關於 Siri 語音助理以及搜索功能統一化的一項技術。當時法官 Lucy Koh 說:“Apple 明確表達 Samsung 的這款設備對 Apple 的市場佔有率產生長期的不良影響,銷售業績也由此出現下滑。”

儘管 Galaxy Nexus 禁售令已被取消,但畢竟都是推出超過一年的產品,而且傳聞 11月會有不少 Nexus 系列智能電話推出,相信對 Galaxy Nexus 的銷售影響不太大 – 除了在專利方面的問題。

不知日後會否有更多型號的禁售令被推翻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