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8

iPhone 5 自上月21日正式發售以來都供不應求,首三天已賣出500萬部。由於需求量巨大,令組裝廠富士康要全力加快生產的進度。而Apple產品一向給人印象就是品質有保證,但第一批iPhone 5卻因為金屬刮痕、退漆問題而惹來不滿。

追根究根,這些品質問題可能跟趕工導致監控上的不足有關。彭博社昨天一份報導中指出,iPhone 5是現時最暢銷的智能手機,但供應商以及富士康組裝工廠卻未能完好地配合。就像鬧出的"刮痕門"問題,為了要減低機身的厚度,所以Apple決定採用鋁製金屬背殼來代替過往的玻璃設計,但此改變令品質監操的難度增加,從而產生刮痕或脫漆等問題。

九月底,Apple的市場營銷副總裁Philip Schiller也對事件作出了回應,認為這是正常的金屬脫漆情況,任何鋁製的產品都可能有此情況發生。雖然如此,但此等問題也嚴重影響公司的形象,所以為了要防止更多不合格的產品流入市場,Apple的高管們致信富士康管理層,並要求富士康嚴格把控產品的質檢,提高產品的出廠質量。

目前iPhone 5每天的出量已經不能應付市場所需,再加上依官方的時間表,現時已在三十多個國家城市發售,可見未來日子裡售銷量將會受到一定的打擊。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