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的科技界大戰 - 專利戰爭到處都有火種,每個國家、地區都擁有著多個專利戰發生,而在科技行業的專利戰早已是司空見慣的戰爭手段。在這些專利戰中較為常參戰的有幾個牌子,當中當然挑起很多大戰的 Apple、Google、HTC、Microsoft、Nokia、Samsung 以及 Motorola。而近期 Google 旗下的 Motorola 在因為在多個專利戰敗退下來而引至全線回收在德國的 Motorola Android 設備。Motorola 在德國市場中只保留一款售價比較便宜的手機 Gleam,這款手機並不是運行 Android 系統,而且運行 Motorola 自家的操作系統。而近期熱門產品或之前的智能手機包括 Razr I、HD 等等都會在德國中消失。其實 Motorola 之前已發表聲明打算將德國所有發售中的設備進行更新,將會在更新後才重新上架,但直到目前為止仍未有任何消息。

有消息指出 Google 是 Motorola 的最大股東,而如果 Motorola 如果仍然是一間獨立公司,就不會做出這種下架行為,有業界人士則猜測是因床 Google 的聖旨導致今次的發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