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各位讀者都對 Sony Xperia TX 有興趣,而 Xperia TX 作為 Sony 今年度的旗艦機皇,近日在螢幕上發現了問題。有個別用家發現 Sony Xperia TX 螢幕上有偏黃的現象,除此之外,以低角度看的時間還出現「白芒」的現象,有用家質疑 Sony 是否在螢幕的製作上出了問題。根據資料顯示,現時大部份市面上 Sony Xperia TX 螢幕有兩個批次,前者為 No Air Gap 版本,而後者則為 Opti-Contrast 版本。而根據情報指出 Sony 買的多為高視角版本,當然也有其他地方正在售賣但視角版本。

No Air Gap = 低視角版本 :

採用較低規格的顯示屏,對比度較低同時可視角度亦較低,所以稍為側看圖示就已經會反白。這款螢幕好處是整合了玻璃面而且不易入塵。預設色溫偏暖,容易擁有偏黃感覺。

Opti-Contrast = 高視角版本 :

備有特別塗層減低背光與環境光的反射,可以顯示更多層次的色彩,對比度較高,用的都是高視角面板並且常用於電視螢幕中。

其實大家可以自行檢查自己手機上的螢幕版本,只需按入「 *#*#7378423#*#* > Service info > Software info」,然後查看 Touch Firmware Version 版本。 A = No Air Gap (低視角)、B = Opti-Contrast (高視角)。

▲  No Air Gap 低視角版本在比較低的角度看會變成「白芒」

▲ 下面的 Sony Xperia TX 明顯偏黃,正在用 PSY 影片測試

▲ 有網友帶自己 B 版本的到零售商比較,確實差異很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