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6.0起棄用Google Maps這轉變令人折騰不矣,原因是Apple自家的地圖資料現時太過缺乏。雖然大家可以使用網頁版的Google Maps代替,但還是有點不便。來自日本的開發者,今天就搶先Google一步,為iOS 6.0推出Google Maps復刻版,介面設計完整模仿以前的版本,讓大家用上去很親切。

這個「ClassicMap」堪稱原生的Google Mpas,功能和介面設計上基本做到和iOS5.1.1或以前版本的Google Maps八成相似。以下就為大家深入探討一下各項功能:

[box_success]介面設計[/box_success]

先來看看介面的比較,左邊是iOS6.0中的Apple Maps,而右邊就是安裝在iOS6.0上的「ClassicMap」,可見地圖資料就是屬於Google Maps的,而且資料的確比起Apple Maps的豐富。

IMG_2034 IMG_2029

[box_success]有什麼功能?[/box_success]

功能上,雖然跟以往的Google Maps有所不及,但今天推出的第一個版本已做得很接近。例如,按右下角的圖示同樣有揭頁的效果,下方可以見到Drop Pin (放下大頭針)、Print (列印),還有不同的顯示模式等。

IMG_2030 IMG_2033

IMG_2035 IMG_2036

另外,左下角的方向指示也同樣做到。按一下是定位找出目前的位置,再按一下就會切換到方向指示模式,同樣可以利用機身的陀螺儀和方向儀等偵測方向。搜尋功能也是正常可用,輸入中文一樣沒問題!

IMG_2031 IMG_2032

[box_alert]有什麼不足?[/box_alert]

就如上文所說,「ClassicMap」基本上已做到了八成的Google Maps功能。那還有兩成呢?其一就是缺少路線規劃,其二就是缺少Street View街道實景的功能。

實際的操作示範(日文):

 

[box_info]總結:[/box_info]

在官方的原生Google Maps推出前和Apple Maps完善之前,這個「ClassicMap」確實可以成為一個暫代品。其介面設計及操作模式,都能讓使用者感覺到像是在使用舊版本iOS上的Google Maps,缺點當然就是少了上方所述的路線規劃以及街道實景功能。由於目前還是第一個版本,日後在可能的情況下,相信關發者也會加上去。作為一個免費應用,而且是屬於通用程式,讓iPad用家也能使用,算是十分不錯的了。有需要的朋友,快去下載來試試吧!


下載:

[appext 566173771]

QR Code:

售價:免費

目前版本:1.0

 

 

**緊貼更多最新實用Apps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