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Mannheim 地方法院昨日裁定,Motorola 並未侵犯 Microsoft 的專利。對於 Motorola,這是一次少有的勝利。Microsoft 的這項專利有關允許 Apps 運行在不同的手機上。這樣,開發人員就可以避免為每一部手機編寫不同的代碼,從而節省時間和開發成本。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覺,不少專利的訴訟案都在德國開審,儼然成為全球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等廠商提出專利訴訟的主要戰場。有分析指主要是因為當地的訴訟成本相對較低,且法院的裁決速度較快。

在德國,Microsoft 之前已經贏得了三場訴訟。因此,被裁侵權的 Motorola 手機將不得在德國市場出售。但對於昨日的裁決,Microsoft 副總法律顧問 David Howard 稱:“該裁決不會影響到 Microsoft 之前贏得的多場勝利。”

不過 Microsoft 會不會像 Apple 般死纏爛打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