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媒體報導稱 Google 的公司市值已經超越 Microsoft 成為了僅次於 Apple 的全球第二大科技公司。對此,美國《紐約時報》發表觀點認為這表明了後 PC 時代或已全面到來。

報導稱這是一個里程碑意義的事件,表明投資者對於 Google 未來的增長前景十分樂觀。而未來 Google 的增長基本都要依靠其互聯網業務、流動設備業務以及與之相關的服務來實現。其中,Android 操作系統生態體系近幾年的迅速發展更是功不可歿。

有分析認為,Microsoft 之所以成為被超越,原因是長久以來都未能改變外界對她們的印象:即 Microsoft 大體上仍是一家 PC 軟件公司,雖然依然擁有較高盈利,但是市場增長前景大不如前。

有數據表明,Microsoft 之前雖然在互聯網和流動領域有過大舉投資,但回報不甚樂觀。目前,Microsoft 大部分的利潤依然依賴於旗下的 Office 辦公軟件和 Windows 操作系統。

《紐約時報》同時還指出,Apple 已故 CEO Steve Jobs 在兩年前已經向外界表明,未來隨著流動設備的發展,人們將迎來後 PC 時代。而事實證明這一理念最終獲得市場的呼應。在 2010 年,Apple 的市值第一次超越了 Microsoft 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並且在接下來的時間內始終保持著增長。

根據早前美國股市的收盤信息顯示,Google 雖然以 2,488 億美元的市值超越 Microsoft 的 2,469 億美元成為第二大科技公司。但與首位的 Apple 的 6,230 億美元相比還相去甚遠。

目前,在全球前三名的科技公司之中只有 Microsoft 仍主打 PC 軟件業務,不過根據該公司未來的發展計劃顯示,日後也將更多涉足流動業務領域,而 Windows Phone 8 以及 Surface 平板電腦就是最好的證明。由此看來,後 PC 時代或許真的已經來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