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Score 日前公佈一份報告,到 2012 年 8 月底的三個月 (iPhone 5發布之前) 內,調查了美國 3 萬名消費者有關美國流動市場最新狀況。

在整個美國智能手機市場,Samsung 穩佔第一位,達 25.7%,而 Apple 則增長最大,其他手機商的市場佔有率幾乎全部有所下降。同時,Android 系統佔美國智能手機市場高達 53%。

在所有流動手機製造商中 (包括智能手機和功能手機),Apple 佔 17.1%,上升 2.1 個百分點。第二位是 LG佔 18.2%,下降 0.9 個百分點。Motorola 佔 11.2%,下降 0.8 個百分點。HTC 則輕微上升 0.2 個百分點,達到 6.5%。Samsung 的市場佔有率持平,可能與智能手機無關,更多在功能手機方面。

Localytics 的調查顯示,7 月和 8 月,Samsung 的智能手機銷量實際上相當強勁,特別是新的 Galaxy S III。9 月看起來有所不同。實際上,智能手機銷售增長、功能手機銷售放緩,這在之前幾個季度已經有了跡象。

在智能手機平台方面,Google 佔所有智能手機的 52.6%,增長 1.7 個百分點。Apple 佔 34.3%,增長 2.4 個百分點。其他幾大平台,包括RIM、Microsoft 和 Symbian 等,總計佔有的份額不到1 0%,全都下滑。

似乎現在美國市場仍是 Google 及 Apple 兩雄的天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