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comScore的最新一份智能手機統計數據已出,調查公司花了三個月時間,訪問了超過三萬名美國市民,截至八月底得出了這份最新的報告。在數據中,目前智能手機界依然是Android和iOS的天下,由於Android採用開發式的戰略,得以繼續蟬聯第一位的寶座。

comScore的報告與今年五月份時的數據作比較,分別統計了市占最多的手機生產品牌、智能手機作業系統和內容使用量等。數據如下:

comscore-aug01

分析:在手機生產商中,Samsung在機海戰術下依然穩占首位,市占達25.7%,但相對於五月份的報告,這三個月來卻是零增減。而Apple的走勢最凌厲,三個月後由15%增長至17.1%,相差為2.1%。大家別忘記,五月至八月這段時間內,iPhone 5還沒發表,而iPhone 4s 在iPhone 5出現前已明顯的需求減少。相反,Samsung 在這段時間內推出了Galaxy SIII,但卻對市占一點影響也沒有。所以足以證明Apple的增長力依然十分強勁。相信在九月份後,當iPhone 5供貨穩定後,市占率還會再一步上升。

至於其他生產商,由於Motorola的移動業務已被Google收購,以致新産品減少,這也是導於市占下滑了0.8%的原因。

comscore-aug02

分析:在市占最多的智能手機操作系統中,來自Google的Android以52.6%的高市占繼續蟬聯第一位,比起五月份時增長了1.7%,相信是跟這段時間內HTC、Sony、Samsung等分別推出了新機皇有關。

第二名的位置也沒有變,就是來自Apple的iOS。而相比起五月份時的數據,增長率更強勁,達2.4%。同樣,在這期間裡,採用iOS的iPhone 5、第五代iPod Touch等還沒發佈。相信這些增長率主要是來自市占排第三的RIM用戶,可憐的RIM市占進一步下滑了3.1%至8.3%。

另外,極力想在三強頂立之中占一席位的Microsoft,積極拓展市場後,同樣不升反跌,下滑了0.4%,現時市占只有3.6%,依然沒法超越RIM的BlackBerry系統。只好寄望將於10月底推出的Windows Phone 8,到時才能決一勝負。

comscore-aug03

分析:最後是拿智能手機來做些什麼的調查,跟大家想像中的應該差別不大。對,大家用的最多的就是傳送訊息,不然WhatsApp的訊息傳送量每天也不會達到100億條之多。第二位是下載Apps,其次才到瀏覽網頁。反而瀏覽社交網絡才排第四,這點令筆者有些意外。如果調查香港的用家情況的話,筆者相信瀏覽社交網站這點應該會高於下載Apps的。

原整報告文章,請看:comScore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