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和iOS6.0正式推出後,最為人詬病的可說就是Apple自家推出的地圖App,連Apple的CEO Tim Cook也破天荒地在短時間內發表公開信道歉。若要跟Google的地圖作比較一定不及,畢竟一個是七年的產品,一個是一年還沒滿的。不過也有優勝的地方,就是數據的使用量少了80%,在網絡連線速度慢和數據量有限的情況下,的能突顯優勢。

根據軟件開發公司Onavo的測試,同在標準地圖模式的瀏覽情況下,Apple的地圖載入數據明顯較少。在測試中,專家以美國城市的使用情況計算,包括搜尋位置、放大和縮小地圖等。發現每一個步驟,Google地圖的數據使用量為1.3MB,而Apple的地圖只需271KB,相差80%或接近5倍。而在部份操作中,例如放大縮小等,Apple地圖的執行效率明顯較快,平均有接近7倍的速度提升。

而當在衛星模式瀏覽中,兩者的相差雖然有縮窄,但也有一倍的差距。如Google地圖平均需用930KB,Apple的地圖只需428KB。

可能有人會認為,之所以兩者相差這樣大,是因為Apple的地圖資料較Google的少,所以理所當然地在載入地圖時使用的數據也會相對地少。不過,根據分析這是跟Apple的地圖採用向量(Vector)圖像有關。向量圖像的好處就是,不會隨著放大或縮小而影響圖像的質素。所以不是每次需要載入大量的圖像,當放大和縮小時又要再次載入不同的圖像,從而令數據使用量大增。

數據使用量少,除了可以讓數據月費有限的使用者用得安心外,最大的優勢還是在數據連線較慢的地方使用,讓你在等待地圖載入時也不會等到發瘋。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