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德州儀器專門研發智能手機的晶片,但因為近來的移動晶片市埸競爭十分激烈,再加上最大手機生產商如 Samsung 和 Apple 都自行研發晶片,令到德州儀器的佔有率持續下降,所以宣佈把業務轉移到汽車和醫療等工業用家供應品。德州儀器指出因為現在移動晶片的競爭日趨嚴重,而且再加上 Samsung 和 Apple 的離棄,不再從德州儀器第三方廠商採購晶片,令到業務面對困難,所以德州儀器已經明確表示不想再為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提供任何處理器。

但有一點值得注意,雖然德州儀器有意放棄智能平台的移動晶片業務市場,但仍然會為舊有客戶服務,例如 Kindle Fire 也是採用了德州儀器的晶片,但今後的投資將會開始減少。德州儀器有意轉戰利潤更盛、業績更穩定的汽車商等工業提供晶片等技術與服務,可以把公司中的 OMAP 處理器走出智能手機而且拓展到嵌入式晶片領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