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除了”長高”了之外,USB Dock接頭卻是縮小了。由過往的30針頭改為少了80%的8針頭,並改命為「Lightning」。這條小小的USB線,最近卻被發現了原來暗藏了認證晶片。這意味著,日後只有Apple授權的生產商才能夠製造,所果是平價山寨品就不能使用了。

Apple對產品的品質要求一向比較嚴謹,由於原廠出品的配件一般較貴,像一條Lightning線,官方的售價是HK$158,如果是由30pin轉換的更是售HK$298。相對於一些第三方配件廠所出產的,可能不到4分之1的價錢就可以買到。對於消費者來說,便宜的就自然比較吸引。所謂一分錢一分貨,這些第三方所推出的品質也可能會較差一點。

lightning-120921-1

如今在接頭上發現晶片,Apple就可以杜絕一些山寨配件廠的粗濫制造,一方面可以控制品質,另一方面當然是可以多賺點錢了。所以,大家日後在購買配線時,就一定要看清楚該生產商是否Apple的授權工廠,否則就可能得物而無所用了。

Lightning 線除了iPhone 5採用外,第五代iPod Touch 和第七代的iPod Nano也有採用,所以在購買前要注意一下啦!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