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Phone 5正式發售後的一天,外國多家科技網站都已紛紛作出評測跑分等。繼首份由Geekbench所做的跑分數據後,電腦雜誌老字號PC Mag和專業評測網AnandTech也接著發出測試報告,今次AnandTech還做了更完整的測試,兩家網站的結論都評定了iPhone 5是現今速度最快的智能手機。

iPhone 5的硬體部份在現今的智能手機界並不算突出,只有雙核心,速度1Ghz的A6 ARMv7 架構(為Apple客制化過)的處理器,記憶體為1GB。相對於現時一眾高階Android電話,擁有四核心1-1.5Ghz處理器和1GB以上記憶體的配備算是落後。但先天硬體不突出,後天的速度效能就要注定差一些嗎?未必,現在就來看看PC Mag 和 AnandTech的評分報告。

先來看看PC Mag的,編輯經過與iPhone同系列的舊產品和現時當紅的Android高階機Samsung Galaxy SIII 和 Motorola Droid Razr M 等作出比較。結果如下:

首先是與過往每一代iPhone比較系統的整體性能評分,看看每代新機的效能改善有多少。結果很明顯,自4S升級至雙核心處理器後,效能比起只有單核心的iPhone 4和之前的機種有著大幅度的提升。來到iPhone 5,速度已經比起4S又再有一倍的增長。

iphone5-bench01

接著是跟Samsung Galaxy SIII 和 Motorola Droid Razr M (兩者都是採用四核心1.5GHz Qualcomm Snapdragon S4處理器)比較。結果,由系統整體的效能和瀏覽器的速度等,都凌駕於兩部Android四核機王之上。

iphone5-bench02

再來是由AnandTech所做,更詳細的跑測試。由瀏覽器速度BrowerMark、Javascript處理能力、圖像處理(GPU)速度等都是傲視群雄,凌駕於眾多智能手機之上。

49989

49988

49990

49976

49977

49984

能如此優秀,除了硬件外,系統的性能更為重要,可以完完全全地發揮每件硬體的效能,將應有的性能完全釋放,說明為何雙核心也可以比四核心跑分還要高的原因。Apple 有二十多年的系統軟件開發經驗,這正是iOS的基石和底子。

以上只節錄了部份數據,更詳細的測試報告,大家請到以下兩個網站看看:

**緊貼更多限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