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國《中央日報》消息,德國 Mannheim 法院在 Samsung 與 Apple的專利訴訟一案中宣佈 Samsung 勝訴。消息稱,Mannheim 地方法院於當地時間 9 月 21 日,在 Apple 聲稱自己的 “多輸入 flag 專利” 受到了侵害而控告 Samsung 的案件中判決原告敗訴。

“多輸入 flag 專利” 是指應用在智能手機屏幕上的文本複制技術。該功能只要按住文本複制,文本兩頭就會出現圖標並調控圖標來設定複製區域。

Samsung 對當天的判決表示 “ 我們並未侵害 Apple 的知識產權,這已經得到了法律的認證 ”,“ Samsung 以後將繼續向世界市場推出包含革新技術的產品 ”、“ 比起訴訟,我們更願意通過革新來進行市場競爭,但 Apple 以訴訟來限制市場競爭,因此我們為了不斷革新和保護知識產權,不得不做出最低限度的反應 ”、“ 不可避免地我們要研究對 iPhone5 提出訴訟 ”。

今次訴訟是繼今年 8 月 24 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北部聯邦法院陪審員裁決 Apple 勝訴後,在歐洲進行的第一次原案審判。今年 8 月 31 日,日本東京地方裁判所在專利侵害訴訟案 “媒體播放器資訊與電腦信息同步的方法” 中也判定 Samsung 勝訴。但今次判決因涉及歐洲巨大的通訊市場以及 Apple 強​​力推出的 UI,備受矚目。2011 年 6 月,Apple 向德國 Mannheim 法院申訴 Samsung 侵害她們 6 項商用專利,當天判決的就是 6 項技術中的最後一項技術。

之前在今年 1 月, Mannheim 法院也判 Samsung 並未侵犯 Apple 智能手機解鎖技術專利。包括此次判決,Samsung在Mannheim可以說是取得兩連勝。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