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計劃逐漸去 Google 化,是否 Google 會還以顏色?似乎不是了。據英國《衛報》獲得的消息指,Google 已經完成 iOS 獨立版 Google Maps 的開發,並已提交至 Apple 審核。如無特別問題,估計 Google Maps 將 “及時地出現”。消息來源與之前傳聞 Google 正在開發 iOS 6 獨立版本 Google Maps 為同一個。由於目前未有任何官方聲明,因此 Apple 是否讓 Google Maps 在 App Store 上提供下載仍存疑問。

基於 “與現有功能衝突” 的原則,外界估計 Apple 很可能不會放行,但這樣無疑會引發輿論的譴責。 Apple 審核 Google Map 可能會花上一段時間,譬如 Google Voice 就差不多花上一年。而且 iOS 平台上已經有很多地圖類 Apps,包括 Google Earth 等,但仍不排除 Apple 會以 “與系統功能重複” 的理由拒絕 Google Maps。

不過上個月,Apple 批准 Google Voice 的更新,而該版本也提供了一個類似 Siri 語音助理的功能。在過去 24 小時中,Apple 新地圖 Apps 遭到媒體和用戶的大量負面批評,大量用戶發現地圖缺乏基本的關鍵數據。

英國《衛報》聲稱 Google 眼下非常享受如洪水般沖向 Apple 的批評聲。

Apple 會否因應客戶的意見而批准 Google Maps 上架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