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iPhone 5還沒正式發售,外國媒體已率先獲得真機並進行評細的測評。首篇評測文來自CNET,編輯員已經進行了深入的測試。而緃觀多個科技網站人員的試玩後,評語似乎是一面倒向好,有興趣購買的朋友不妨先看看這些評語。

首先,我們看看CNET編輯的評語:

好處:

iPhone 5增加了各項在iPhone 4s缺少的功能,如4G LTE、更大的屏幕、更快的處理速度、設計更注目、機身更輕巧。

壞處:

如果沒轉換器的話,新的USB Dock接頭令現時舊有的配件不能使用。沒有NFC晶片,而且屏幕相對巨型的Android機種,還是顯得有點小。

整體評語:

iPhone 5 完全地重建了iPhone的功能和框架,也彌補了過去不足的地方。這絕對是現時為止最好的iPhone,可以鞏固其智能手機皇者的地位。

開箱影片:

評測影片:

在整篇長長的評測文中,基本上編輯指出了五大重點:

 

1. 重量

一個字:輕!在iPhone 4和4s時,雖然機身做得已經夠纖簿,但重量卻略嫌較為沉重。而當拿上iPhone 5後,明顯感受到其輕巧,因為重量已減少了20%。

10_archimedes_35438535

 

2. 地圖

Apple 自iOS6.0開始,放棄了Google Map改為自家的Apple Map。這全新的地圖除了帶給大家新鮮感外,可以用美不勝收來形容。在強勁的圖像處理能力的催化下,3D 樓宇的圖像相當真實和震撼,另外Turn-by-turn(轉彎導航)、街景和公共交通工具指示等也十分實用。即使你已是Google Earth和Google Map的使用者,相信你也會愛上全新的Apple Map。(編按:香港、台灣、中國等地區暫時不支援3D樓宇功能)

09_archimedes_35438535

 

3. 速度

想說的是4G LTE,實際使用時速度比起Wifi起碼快了兩倍,令進行FaceTime時畫質更流暢。另外是A6處理器,令整體的操作反應大提升,就像為iPhone加進了馬力強勁的噴射引擎一樣。

archimedes_35438535_40

 

4. 屏幕

iPhone 5開始終算是打破了屏幕需保持3.5吋的規律,增加至4吋。而解像度也由iPhone 4s的960×640提升至1136×640,這改善為相片、影片、遊戲等顯示提供了更多的空間。

31_archimedes_35438535

archimedes_35438535_45

archimedes_35438535_42

archimedes_35438535_44

屏幕增長而闊度不變另一好處是,打直機身操作手指可以更舒適,如打字時大家可以保留在3.5吋屏幕iPhone已習慣的手感。

archimedes_35438535_55

archimedes_35438535_57

對於一些還沒升級至iPhone 5的Apps,左右兩邊就會出現黑色,以保持原來的畫面比例。

archimedes_35438535_41

 

5. 相鏡

規格上,雖然和iPhone 4s一樣採用相同鏡片組設計的iSight鏡頭,最大光圈同屬f/2.4而且同樣為800萬像素。但iPhone 5的鏡頭改用了一片藍寶石鏡片,再配合高速處理器可減少雜訊形成,從而另畫質大為提升。

在低光線的室內環境下,可見iPhone 5的成像十分不錯,暗位雜訊平滑。

archimedes_35438535_08

在f/2.4的大光圈下,可輕易拍出淺景深突出的照片。

archimedes_35438535_05

archimedes_35438535_06

相鏡穩定器令拍攝影片時,高速移動的畫面更穩定和流暢,讓你感覺就像採用了三腳架拍攝一樣。

archimedes_35438535_12

由整篇評測中所見,iPhone 5雖然不至於”宇宙最強”智能電話,如屏幕不夠Samsung的大、電池量不夠Moto的多。但整體方面一定是最優秀的,每個細節都能取得夠好的平衡,或許這就是iPhone能成功的地方。

 

文章來源及部份內容編譯自CNET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