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台灣《電子時報》報導,手機供應鏈製造商消息稱,Google 反對 Acer 發佈基於阿里巴巴阿里雲系統的 A800 智能手機,反映 Google 嘗試牽制修改版 Android 平台的開發,從而有可能導致 Android 陣營分裂,開發商被迫提供自家品牌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而放棄 Android。

Google 解釋稱,阿里雲不兼容 Google 的生態系統,因此無法確保為開發商、製造商和消費者提供一致用戶體驗。作為回應,阿里巴巴強調稱,阿里雲和 Google 一樣基於開源 Linux 系統,並不屬於 Google 生態系統的一部分,因此沒有必要兼容 Android。

消息稱,Amazon、阿里巴巴等修改版 Android 平台開發商並不屬於開放手機聯盟 OHA 的成員,同時也是 Google 的競爭對手,因此不需要理會 Google 的態度。但是智能手機廠商需要與 Google 合作提供 Android 機型,所以他們也擔心 Google 反對修改 Android 平台的態度。

同時消息指,Amazon 等建立自主生態系統的話,將與 Android 產生更激烈競爭。對於部分內地智能手機廠商來說,儘管採用了很多本地開發的 Apps,但由於放棄 Android 的代價可能較小,所以他們可能會轉向修改版 Android 平台。

在中國大陸智能手機廠商中,只有華為、中興、聯想、海爾、Oppo 等廠商加入了開放手機聯盟。隨著中國成為全球最大智能手機市場,Google 將更加注重中國網絡服務運營商、智能手機廠商和消費者的反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