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napseed

智能手機平台現在可說是三分天下:iOS、Android和Windows Phone,競爭最劇烈的就是iOS和Andorid。一個平台要成功,除了本身設計要優秀之外,Apps的擴充功能同樣重要。這方面Android雖然稍為落後一點,但已見到Google正在積極地收購原本主要為iOS提供優質Apps的開發商,以壯大自家平台的實力。

上一次比較注目的收購是一款在Mac和iOS上十分受歡迎的電郵客戶端應用「Sparrow」。最近再接再厲,收購了Nik Software。這家17年來專注於數碼攝影和圖像處理的公司,曾推出了多款專業的圖像處理軟件,包括:HDR Efex Pro、Color Efex Pro、Viveza 2等。而在iOS上唯一推出的Apps「Snapseed」,更是受獲Apple評為2011年度最佳iPad應用的第一位。

googleniksoftware

由今天起,Nik Software已正式被Google收購。由於「Snapseed」現時只有iOS版,被收購後的命運真是難以猜測!相信Google必定會推出Android的版本,至於會否從此在iOS上消失,這點目前的確讓筆者擔心!

個人情感:筆者兩款最喜愛的Apps相繼被Google收購掉,從此命運前景都不明朗(Sparrow已不再更新,iPad版已被收購而終止開發)。Google大神,小的希望你這次的收購是為了發展更好的產品,而不是要將之消滅,從而減低對手的競爭力吧!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App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