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一向的作風都是比較著重作業系統軟件的優化,對於硬件的配備相對比較低調。就如在iPhone 5發佈會時,當時重點只提了使用A6處理器,速度比舊型號有2倍的提速。至於A6是雙核心還是四核心,還有RAM容量有多少等都隻字沒提,將重點落在iOS的效能上。現在首份由Geekbench所做的跑分數據已出,從總得分所看,已比起iPad 3高出一倍有多,一眾Android最高階電話也不是對手。

由Geekbence所得資料,iPhone 5採用的A6處理器為雙核1.02Ghz,記憶體就有1015MB(約1GB)。至於CPU並非採用標準的ARM Contex A15或者A9,而是專為Apple客製化的ARMv7。經過最新版本的Geekbence 2.3.4測試後,結果分數為「1601」。

iphone5-geekbence

這個得分究竟速度改進了多少呢?之前沒有一台iOS的裝置的分數高於800分,這分數甚至比起Apple 2004年所推出的最高階Mac機,Power Mac G5 的 1571分還要高。或許再比較一下現有的產品,大家心中就有個數了。

和iPad 3、iPhone 4s 的A5X和A5處理器相比,iPhone 5 的分數高出一倍有多。

iphone5-geekbence02

再來跟一眾現時市面上最高階的Android機種相比,iPhone 5的得分還是高出了一點,雖然iPhone 5只有雙核心1GBz,和記憶體只有1GB,但已證明現階段的處理速度比起規格更強(4核心+1GB Ram以上)的Android高階機還快。所以,除了硬件本身的處理速度外,作業系統的優化更為重要。

iphone5-geekbence03

至於iPhone 5 的實際操作速度有多快?現時還沒正式發售,沒有多少人拿到真機,所以暫時都不能親手試。大家不妨看看以下當時發佈會後,外國記者親手試玩的操作影片,由片中已看得出速度已比iPhone 4s高出了不少。

完整的分數表連結:iPhone5,2iPhone5,2 vs iPhone 4S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