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香港無論是想買iPhone 5作一般自用的消費者,或者是希望從中炒買賺快錢的炒家,大家都捕著Apple的網站一整天,結果全部都撲了個空。在發佈會時,香港被列為第一輪發售城市,官方新聞稿也說明可於9月14日接受預訂,結果卻是跳了票。

在iPhone 5發佈會時公佈了第一輪發售的地區有9個,香港包括其中。依慣列,9月21日正式發售,即是提前一個星期於9月14日接受網上預訂,此點官方的新聞稿已說明。

結果,依當天所觀察,只有美國、加拿大、新加坡等地方有如期開放網上預訂,而香港卻是跳了票。

對此,筆者覺得是iPhone 5的預購量超出了第一輪供貨的數量,達致貨物分配不到。理由:

預購量嚇倒蘋果高層

首天預訂時,第一星期可付運的數量於1小時內已被預購一空。速度之快是iPhone 4s時的20倍。蘋果發言人Nat Kerris接受華爾街日報AllThingD訪問時指,iPhone 5在預訂階段的銷量巨大得令人難以置信,令公司上下始料未及。

快遞公司未有特別安排

筆者於快遞公司工作的朋友說,目前還沒有沒收到特別安排的通告。去年在iPhone 4s公佈香港的發售期後,他們已早一個星期已獲得分派工作上的特別指示。

電訊商獲分貨量不足

綜觀今年香港各家電訊商的反應,似乎都沒有過往的反應快。現時雖然有推出網上的通知登記表格,但相對往年能告訴消費者大約什麼時候有貨(如一個月內),今年數家電訊商卻是顯得比較猶豫,沒有確實回答。另外,截止現時只有數碼通一家放出了iPhone 5的月費組合計劃,其餘的還沒有動作。相比起上年iPhone 4s推出時,數家電訊商的月費計劃幾乎同一時間推出的情況大為不同。

貨物已開始付運到美國

據今天的最新消息,快遞公司UPS已開始由中國鄭州的富士康廠房出貨至美國。速遞日期由9月14日開始,預計於21日前到達美國。

screen20shot202012-09-1620at208-26-1320pm

iphoneship

screen-shot-2012-09-16-at-3-11-18-pm

香港第二段預訂日期定於正式發售前的一天,即9月20日(星期四)。過往iPhone 4s和iPad 3的開放訂購時間在早上9時至12時,大家就要留意著了。

有進一步消息再通知大家,敬請留意iloveapps.hk。

 

部份相片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