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家有留意報導的話,就知道iOS6.0其中一個大不同的地方,就是放棄自第一代iPhone推以來已有的YouTube App。雖然iOS 6.0的正式版還沒推出,Google卻沒有鬆懈,今天就告訴Apple,就算你不預裝也好,自己另外推出也是沒有問題的。

相比起iOS原裝的YouTube App,這個由Google另外獨立推出的「YouTube」,介面設計有別於Apple的風格,而是跟Android版的一樣。至於功能方面,跟iOS原裝的大致一樣。

選單就像Facebook一類,以隱藏式的設計集中在左手邊。基本的功能,像播放、訂閱、留言、登入自己帳號、播放清單等都沒少,除了介面上的轉變外,使用體驗上沒有太大的差異。

mzl.odwgocjd.320x480-75 mza_3232081158438617476.320x480-75

至於播放畫面,Google獨立推出的「YouTube」就比較缺少了點彈性。首先是現版本只支援iPhone和iPod Touch,在iPad上不能使用全畫面。播放時就算放到最大也不能填滿畫面,只保持16:9的比例,相信此舉是為了要迎合iPhone 5的屏幕解像度吧!?

fr_643_size880

上圖是原裝iOS的原裝YouTube放到最大的播放效果,下圖是Google 「YouTube」已放大最大的效果:

fr_642_size880

比起原裝的,還有其他可取的地方。像多了即時搜尋和在分享上也多了點選擇,可以直接分享至Google+、Facebook或Twitter等社交網站。

mzl.rdnddeye.320x480-75 mzl.cycyeefz.320x480-75

 

總括而言,筆者個人還是比較喜歡iOS原裝的那個YouTube,在介面設計上還是比這個Google獨立推出的「YouTube」有更佳的操作體驗。但Apple放棄預裝YouTube既成事實,也不得不得去接受這個新的「YouTube」。又或者是使用其他第三方推出的也不錯,像FoxTubeTubeBox等,因為起碼還有離線功能,可以將影片下載回來慢慢欣賞。

下載:在App Store內搜尋「YouTube」 或到:

[app 544007664]

QR Code下載:

軟件價格:免費
適用環境:iPhone, iPod Touch, iPad
系統要求:iOS 4.3 +
檔案大少:7.5 MB
目前版本:1.0.1.3063

 

 

**緊貼更多最新App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