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我們曾報導過 Amazon 為減少對 Google 的依賴,她們的新產品 Kindle Fire HD 開始將會棄 Google Maps 而轉投 Nokia 的懷抱。原來除了地圖服務外,Amazon 也會棄用 Google 作為預設搜尋器。近日 Microsoft 對外聲稱 Bing 將成為 Amazon Kindle Fire 平板電腦產品中的預設搜尋器。而 Amazon 隨後也正式確認。

Bing 的其中一位負責人 Adam Sohn 表示,與 Amazon 的協議 “最後的一些細節” 今天才最後確定。Adam Sohn稱,依照協議 Bing 今後將成為 Kindle Fire HD 和新一代 Kindle Fire 平板電腦的預設搜尋器,不過並沒確認是否適用於 Amazon 的 EInk 電子閱讀器。

據消息指,Amazon 已經成為僅次於 RIM 的 Microsoft 第二大流動搜索領域合作夥伴。而 Bing 在搜索引擎市場中的份額也一直處於緩慢增長。儘管現時仍是以 Google 佔主導,但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comScore 的數據顯示,目前 Bing 單獨的市場佔有率已經達到 15.6%。但 Bing 在財務方面一直以來表現不理想,Microsoft 網上服務部門也因此出現嚴重虧損。

不過 Microsoft 似乎正在對該業務進行調整,積極尋找包括 Facebook、Quora 等強力合作夥伴試圖扭轉局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