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近年雖然使用者人數被Google Chrome後來居上,但腳步卻是沒有一刻停下來。除了繼續改善桌面版本瀏覽器外,在行動平台的動作更是頻頻。早前報導指將會為入門手機推出自家的Firefox OS平台,現時還有一些類似App Store的商店介面曝光,整個配套似乎已開始成形。

Firefox OS 有別於iOS或Android等主流智能手機系統,因為它是基於瀏覽器引擊Gecko作核心,以HTML 5 和 Javascript 等網頁語言來運作,可解作是一個瀏覽器作業系統。效能上應該及不上iOS和Android,所以主要針對的只是一些入門及低價的手機。

現時由開發者所釋出的介面所見,跟主流平台一樣加進了下載Apps的平台,叫「Firefox Marketplace」。由圖所見,暫時的Apps多屬免費且比較簡單的應用或遊戲。使用者同樣可以評分和打評語等。

Mozilla firefox os marketplace

想了解多點Firefox OS,可以看看以下操作示範短片,你也可以下載源碼來安裝,現階段要安裝還是比較麻煩,要有足夠信心才可進行了。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