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第一部平板電腦推出時只提供 Wi-Fi 版本,有別於其他生產商推出平板電腦時同時推出 3G + Wi-Fi 版本,相信有點令人失望。而在 Nexus 7 推出之後,已經有傳聞指 Asus 表示將會有 3G 版的 Nexus 7 推出。但一直都沒有更加多消息。

但日前據外國報導指,MoDaCo 網站的 Paul O’Brien 透露 Google 將於一個半月後,即約於 10 月中旬推出 3G 兼容版本的 Nexus 7。O’Brien 引自一位 “內部人士” 消息表示,Google 代工合作廠商 Asus 正全力準備 “計劃約在 6 星期後推出 3G 版設備”。

Google Nexus 7 平板電腦自 6 月推出以來一直銷量不俗。上月分析師預測截止 2012 年年底 Google 有望售出 800 萬台 Nexus 平板電腦,比 Google 預計數量多出超過 2 倍。 Nexus 7 推出之後,來自測評方面及早期入手者的主要反映是 Nexus 7 沒有 3G 版本。

有猜測指如果 O’Brien 所指的內部消息屬實,Google 推出的 3G 版本 Nexus 7 極有可能以淨機銷售,讓消費者和 Google 都擁有更大的靈活性。 同時有指 TheNextWeb 網站曾聯繫 Google 置評時,Google 只表示 “目前不會宣佈任何消息”。

有分析也覺得 Google 推出 3G 版 Nexus7 的傳聞很合時宜,因為 Amazon 和 Lenovo 近期均宣佈將會推出改良升級版平板電腦以抗衡 Google Nexus 7。Amazon Kindle Fire 預計於本星期較後時間宣佈,據傳聞稱 Amazon 今次推出的 Kindle Fire 也將支援 3G 網絡,因此有可能成為 Nexus 7 的勁敵。另外 Lenovo 推出的 IdeaTab 7 吋平板電腦也同時支援 3G 網絡。

而 Apple 也被指今個月將正式發佈自家的推出其小型平板電腦 iPad Mini。

看來 Nexus 7 推出時將會遇上不少對手。但不知這部 3G 版 Nexus 7 真的推出時,不知會否裝有後置鏡頭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