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有新推出而又觸目的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推出的時候,一定有些狂熱愛好者都會即入手 – 但不是買來使用,而是用作解剖給大家一窺全豹。

今次的解剖對象是推出不久的 Galaxy Note 10.1,而為這部智能平板解剖的負責單不是 iFixit 而是 TechRepublic。TechRepublic 的意見認為,Galaxy Note 10.1 更易於拆解和維修,相比 10 吋版的 Galaxy Tab 有大改進。

TechRepublic 表示,由於不同的螺絲設計,開啟 Galaxy Note 10.1 後蓋更方便。而在打開後蓋後,Galaxy Note 10.1 的內部設計與 10 吋版的 Galaxy Tab 很類似 – 電池位於中部,主板位於上方,而揚聲器則位於兩側,這些部件的拆卸也很方便。

不過,觸控屏幕和前面板仍採用一體成型技術。Galaxy Note 10.1 用於支撐屏幕的內部框架以熱塑性成型工藝與前面板連接在一起。如果想要卸下框架,取出屏幕的話便需要破壞這一成型工藝。因此前面板、觸控屏幕和內部框架只能同時更換。

儘管與 10 吋版 Galaxy Tab 有很多相似之處,但​ ​Galaxy Note 10.1 也有部份不同的地方。最明顯的就是 S Pen插槽和嵌入式接觸點。這將告訴平板電腦觸摸筆當前是否正在使用。Galaxy Note 10.1的外框模具也有變化,整體感覺更加結實耐用。

至於所採用的零件是否跟公佈的規格相符?讓我們看看 TechRepublic 解拆後的資料:

1.4GHz Samsung Exynos 4四核處理器,集成顯示卡(4412)
2GB Samsung K3PE0E000M-XGC1 RAM
32GB Samsung  KLMBG4GE4A-A00x eMMC
5MP 後置鏡頭
2MP 前置鏡頭
10.1 吋 WXGA 觸控屏幕,分辨率 1,280 × 800
3.7 伏特、7000 mAh 鋰離子電池(SP3676B1A(1S2P))
Wacom W8008 1227KU203
KM2629003
34LM85AM 1225
F0514A 430 1223KP409
Silicon Image Sil9244 MHL Transmitter with HDMI Input (SIMG 9244B0 NC6667C 10L2224)
Maxim Power MAX77686 regulator
Atmel mXT1664S touchscreeen controller (MXT1664S-GU 1222A TW D6G6Q.1 )
17042 26A3X
Wolfson WM1811 audio CODEC (WM1811AE 25EKKGW)
330DC 2228 DPABN
ABOV 332AUB 1224
博通無線芯片

讓我們在下面觀看一下部份的分解過程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