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曾經在 CES 中發表過的 Ascend P1 大家還有印象嗎 ? 其實這部手機大概去到八月三十日才正式發售,至發佈以來一直標榜纖薄機身和高效能雙核心的智能手機。它針對了消息者芍智能手機的雙重要求,糅合精緻的外形與高規格的硬件,無疑是中國雙核智能手機的代表作。

HUAWEI Ascend P1 詳細規格

  • 手機型號/名稱 : HUAWEI Ascend P
  • 搭配 1.5 GHz Cortext-A9 雙核心處理器
  • 搭配 PowerVR SGX540 GPU
  • 4.3 吋 qHD Super AMOLED 540 x 960 螢幕 (Corning®Gorilla® 防刮玻璃、256 ppi 值)
  • 1 GB RAM
  • 4 GB 內置容量
  • 支援 microSD (最大可支援至 32 GB)
  • 搭配 800 萬像素主機鏡頭 (支援自動對焦、閃光燈)
  • 支援 1080p 拍攝
  • 支援 HSDPA, 21 Mbps; HSUPA, 5.76 Mbps 高速網絡
  • 支援 Wi -Fi 網絡/分享
  • 運行 Android 4.0 ICS 系統
  • 16GB Cloud + 自家雲端服務
  • 搭載 Dolby® Mobile 3.0 Plus音效解碼功能
  • 電池容量 : 1670 mAh
  • 機身尺吋 : 127.4 x 64.8 x 7.7 mm
  • 機身厚度 : 7.69mm
  • 機身重量 : 110g
  • 支援 5秒快速開機功能
  • 零售價 : 港幣 $3680

高速雙核心搭配 Android 4.0 ICS 系統,發揮極致手機性能

HUAWEI Ascend P1 搭配 1.5 GHz Cortext-A9 雙核心處理器,可以說是中國雙核智能手機之冠,不論在處理多工作業或者是打遊戲機也絕無難度。而且搭配了 Android 4.0 ICS 系統,除了優化運行多工程序的流暢度外,而且能夠發揮出手機的最佳效能,絕對是最佳組合。

800 萬像素 BSI 提升拍攝質素,令你留著任何時刻

HUAWEI Ascend P1 配備了 800萬像素的 BSI 背照式自動對焦鏡頭,不論在任何埸地、時間都能一一留著任何時刻。而且相檮支援多種拍攝模式、特效例如人臉對焦、群拍功能、HDR 和多種色調特效都一一整合,讓大家捕捉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搭配杜比音效,帶領享受不一樣的音樂,不一樣的體驗

HUAWEI Ascend P1 搭載了 Dolby® Mobile 3.0 Plus音效解碼功能,令播放音樂或影片時能模擬出 5.1 聲道的環繞聲效果,帶領享受不一樣的影音樂趣。除忘此之外,HUAWEI Ascend P1 採用了雙咪降噪功能,並支援「HD Voice」技術,有效過濾通話時的背景雜音,於繁囂嘈雜的環境中亦能提供最佳通話質素。

HUAWEI Ascend P1 自家省電技術搭配 5秒極速開機,加入雲端服務

HUAWEI Ascend P1 擁有自家智能管理電源和優化系統,可令手機節省大約 30%的秏電量,提供 8小時的連續通話和 18天的待機時間。另外,HUAWEI Ascend P1 擁有類似 HTC One 系列的快速開機功能,能在五秒來重新開機,令你體驗快速的感覺。HUAWEI Ascend P1 更將16GB自家雲端服務 HUAWEI Cloud+ 嵌入至手機的檔案管理器,令你的手機多出 16GB 空間。

HUAWEI Ascend P1 外觀篇

▲ 首先來個手機的正面,配有三個導向鍵、搭配 4.3 吋觸控螢幕,上方有「HUAWEI 的標誌」

▲  搭配 130 萬前置鏡頭,而在 HUAWEI 標誌上方為聽筒

▲ 手機正面下方為三個導向鍵,各位讀者可以看到熟悉的 Android 4.0 操作介面,以及應用程式

▲ 手機的右側為電源鍵以及 microSD 卡插槽

▲ 手機的左側只有音量調節鍵,其他什麼都沒有,相當簡潔

▲ 手機的下方則為收音的位置

▲ 手機的上方有「Sim 卡插口」、「microUSB 插口」以及 3.5mm 插槽

▲ 仔細看便會不難發現 HUAWEI Ascend P1 擁有和某大品牌手機的金屬邊框設計

▲ 剛剛為大家介紹過的「Sim 卡插口」,採用一般的 Sim 卡,而不是潮流的「Nano – Sim」

▲ 搭配 800 萬像素主機鏡頭 (支援自動對焦、閃光燈),大家可以在中間位置清楚看到 「HUAWEI」的標誌圖形

▲ 手機背面下方為 IMEE 的號碼和喇叭位置,不得不忘記它擁有杜比音效的配置喔!!

▲ 大家除了看到喇叭和金屬邊框外,小編還發現「MADE IN CHINA」!!!

▲ 小編忘了介紹主相機鏡擁有的是雙閃光燈 (Dual LED)、以及可以拍攝 1080p Full HD 影片!!

▲ Ascend P1 跟小編手中的 Samsung Galaxy SIII 厚度比一比,其實機身厚度是差不多,不過華為的 Ascend P1 厚度為 7.69mm,明顯略勝一籌

外觀部份總結 :

其實在外觀來說,沒有太大分別,華為的 Ascend P1 承襲了中國的獨有特色「山寨」感覺,由其在機身的背面抄足了韓國品牌的智能手機。但是以輕薄的口號作為它的特色,小編覺得 Ascend P 的確是做到了。以下便會為大家報告 Ascend P 跑分的分數給各位讀者參考。

HUAWEI Ascend P1 跑分報告

Quadrant Stanard : 3535

Antutu 安兔兔測試 : 6434

BenchMark Pi : 455 (越小越好)

Vellamo : 1356

Smartbench 2012 : 2790

CF – Bench : 6223

NenaMark1  :  52.7 fps

NenaMark2 : 38.1 fps

HUAWEI Ascend P 跑分小結

Ascend P1 的跑分結果可謂不過不失,以 1.5 GHz 雙核心來說中規中矩,而且 CPU 處理效能方面比未超頻的 HTC One X 還好,這是值得一提的地方。

HUAWEI Ascend P1 總結 :

Ascend P1 沒有太大的外形特色,在跑分來說可謂中規中矩,而且在售價方面為港幣 $3,680,以中國品牌雙核來說十分高昂,但仔細看下大家覺得值三千多元? 以二千多元便可入手小米第二代、Oppo Find 5 (大概 $32,00)、Lenovo K860,以上均為四核手機的中國代表作,所以小編覺得 Ascend P1 市場十分細小,而且價格方面並未追上中國的潮流,很快便會被其他手機淘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