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類的App層出不窮,除了可以在各大社交網站上結識到朋友外,還有早前介紹過如iAround或Skout等。而香港本地最近也出現了一款比較另類的交友App,設計理念是結合了命理術數和高科技,以相學中的金、木、水、火、土等參數形成一個指數,從而判斷對方跟自己是否匹配。

這個新奇的App叫「ID – Human Relationship」,只要簡單地登記一個用戶名,以及輸入出生年月日即可,程式會自動由閣下的出生日子中計算一下,當中金、木、水、火、土成分的比例,然後就會得出一個圓形的圖案,上面的五種顏色就代表閣下命理中金、木、水、火、土的含量有多少。所以如果發覺其中一種顏色缺少掉的話,就代表命理中缺少了五行中的某個元素,所以要認識這個你缺少元素而對方則比較強的作朋友。

fr_489_size880 (1) fr_490_size880

為了簡化大家對於五行背後原理,就直接以圖案和指數來代替。所以這個獨一無二的圖案就代表閣下自己,不用去理會什麼是金、木、水、火、土。程式會以1-15的指數作參考,數字越大代表對方和你越匹配。

程式支援多種找尋朋友的模式,包括:手動輸入對方的用戶名,經社交網站Facebook和Twitter,自動偵測,或者以Bump的碰一碰的互動模式即時配對。

除偵測配對外,其他模式都需近距離或者認識對方才可。所以最方便的就是偵測一下附近有那些其他的朋友適合自己,程式會以地圖定位進行,然後告訴使用者身處的附近有那些人和自己匹配,或相反自己適合那些人等。

你可以透過篩選,縮窄一下範圍,方便快速找到和自己匹配的朋友。大家只要以ID的指數值,即可以知道對方和自己有多匹配。

fr_485_size880 fr_484_size880

選定好就可以加對方為朋友,或者直接傳送訊息進行聊天啦!

fr_491_size880 fr_492_size880

除指數外,當中還有X和Y元素。據官方解釋,X元素是兩人的相似度,大家因相似而配對,因此可以維繫更長久的關係。Y元素是兩人的互補程度,大家因互補而配對,因此可更快速地展開關係。總之,數值越高就代表越好。

這類交友App都離不開採用定位資訊或訊息傳送的功能,所以如果大家不想突然被打擾或者曝露位置的話,可以進去設定裡選擇登出帳號,又或者在朋友清單中選擇對某人隱藏等。

現版本的「ID」有點不穩定,時不時有"彈App"的情況,而且Bump的功能也不是次次成功,希望開發商朋友可以改善一下。

最後還得提提大家一句,互聯網上交友還得小心,另外此App背後的命理算數也只供參考用,大家用得開心就好了。

 

iPhone版下載:在App Store內搜尋「ID – Human Relationship」 或到:

[app 546560117]
QR Code:

軟件價格:免費
適用環境:iPhone, iPod Touch, iPad
系統要求:iOS 4.3 +
檔案大少:19.6 MB
目前版本:1.0.3

Andorid 版下載:Google Play Store 連結

 

**緊貼更多最新免費App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