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達1噸、大小和汽車差不多的好奇號(Curiosity)火星探測車本月6日成功登陸火星,最近成功傳送了首批高解像度的火星照片回地球。大家可能都有在報紙或社交網站上看過這些照片,但如果覺得沒什麼特別的話,不妨來看看360度的全景照,讓你有身置其中的感覺。

攝影師Andrew Bodrov 和 Tomasz Makarewicz,分別將美國太空總處(NASA)所公佈,由好奇號拍攝的照片製成360度全景照,並將照片上傳至360Cities網站。大家除了可以使用電腦上的瀏覽器觀賞外,筆者更加建議大家在iPhone,尤其是iPad上看。這是因為網站支援iPhone/iPad的陀螺儀,所以大家只要手握著iPhone或iPad 再慢慢轉動,你就會發現畫面會隨著方向移動。雖然火星上荒無得像地球上的沙漠,但看著這些小山丘和地上的沙沙石石,還有天上的太陽,難免有種很親切的感覺,這是你的家鄉嗎?(說笑啦!)

Fr 119 size580

現在就拿起你的iPhone或iPad進入以下網站看看吧(請使用Safari,不要用其他瀏覽器):

1. Mars Panorama – Curiosity rover: Martian solar day 2

2. NASA’s Curiosity Rover on Mars – Day 2

 

題外話,360度的全景相要如果拍?大家可以使用由Microsoft所推出的「Photosynth」。

 

 

**緊貼更多限時免費App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