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流出了不少疑似是屬於下一代iPhone的零部件,由面板到震動器都有,就是沒有電池的消息。現在終於有了,著名的維修網站iFixYouri發了一張圖片,圖片中電池型狀與iPhone 4/4S 採用的相似。

據9to5mac報導,該電池的電壓比起iPhone 4/4s所採用的由3.7 V 稍為提升至3.8 V,而容量也由原來的1,430mAh略為提升至1,440mAh。該電池由2012年6月所生產,跟下代iPhone將於9月份推出的時間性上似乎是很合理。

如實屬的話,這容量的確有點不足。雖然已經比iPhone 4s的略多,但相對於下代iPhone在硬件上也會有不少的提升,比如屏幕增加至4吋或以上,採用更高速的A5X(或A6)處理器,4G LTE,加入NFC晶片等。這些硬件上的變動都將會對電池帶來更多的壓力。雖然Apple對系統的用電量一向優化的不錯,但也難免會不足以應付更強勁的硬件配置。

反而筆者覺得這個電池將會應用於低階的iPhone 4s上,因為根據過往Apple的做法,在推出新一代iPhone的時候,就會同時為上一代的iPhone推出一款低儲存量8GB的型號,所以這顆略為改善的電池未必會應用於下一代的iPhone上,而是低階的iPhone 4s上。

另一方面,iPad 3的電池達11,666 mAh,比 iPad 2 電池容量激增 70%之多,但機身也只不過是重了一點點。這證明了Apple在電池技術上獲得了一定的特破,相關的技術相信也會被應用於下一代iPhone的電池上。所以筆者覺得,iPhone 5所採用的電池容量一定也會有不少的提升。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