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作業系統界的大事中,來自Apple的Mac OS X 10.8 Mountain Lion已經率先推出,而鬥了二十多年的死對頭Microsoft,其最新版作業系統Windows 8 也完成了最後的測試及編譯等,並已正式向OEM及合作伙伴電腦生產商等發出了RTM的版本。

開發期歷時兩年多的Windows 8,最終的版本開發代號為「9200.16384.win8_rtm.120725-1247」,正式版將於10月26日發售。現時已率先向一些OEM電腦生產商發出跟正式版一樣的RTM(Release to Manufacturing)版。而MSDN 或 TechNet 的訂閱者,可以由8月15日開始獲得下載。

跟與往歷代的Windows比較,最破格的莫過於採用在Windows Phone 7 時力推的Metro格仔風格的設計。將完全地為原Windows使用者帶來全新的操作體驗,當然也是代表著大家需要花時間去適應全新的操作介面。

Win8CP

以下是操作示範介紹,還沒了解過Windows 8的可以先看看:

此舉就如Apple將iOS成功的設計元素帶到Mountain Lion版本上,讓大家有一個更統一的操作體驗。但卻是剛剛相反,Apple的iOS使用者比Mac OS的還多。當大家都習慣了iOS的操作後,在Mac OS上使用時就可以一用即上手。而Microsoft則是Windows的使用者比Windows Phone多,即時說還沒有接解過Windows Phone的使用者,在安裝Windows 8後就是一個全新的陌生環境,需要花時間去適應。最後那一家的策略能得到使用者的認同呢,就等時間來證明吧!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